Lez

20+/ INTP 5w4 sp/sx EII
mbti杂食
我有:
铜性恋🧊/强烈女人瘾/癫🧊
/肌肉癖

『腐向避雷/梦100/青帽』无题,也名 两小儿辩「爱」(1)

怀着想把他两扔床上干正事的心,脑子一热就瞎写了起来,后知后觉发现人设很难把握。于是目前还是清水(.)
画手的末路,写文。

*腐向避雷
CP:青虫X帽子屋(虽然可能写得像帽青一样...)

一个月零零碎碎拼凑了一个篇章开头...
主要以梦百原著为背景,大量修改,人设ooc有
略反乙女(?)了大概,章(1)基本是围绕女主展开的bl故事(....)虽然公主并没有实质参与。

先吐槽一下自己写的人设ooc,
讲真我就看了普版日月觉的青虫剧情,看得我有点无奈,人设不好把握,帽子屋的话是个古怪的绅士(只有对女士才显得绅士这一点很微妙)...
见青虫和帽子屋以及女主展开的原著故事来看,他们两对女主都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或者撩,然后他们对对方就有一种微妙的关系,性格是互补,谈不上相互尊敬,反而是处久了的老友的那种互相吐槽缺点(??)。
但是让我写感情戏还是好难(苦笑),至少我觉得青虫不可能主动bl就是了。所以就写成了——脑门一拍,是就是...地青虫就...接受了bl(喂)
个人比较怕的,还是有些不接受乙女中腐的太太们的看法。
一口气讲那么多(..)占致歉

..ooc致歉




       正当窗外街边街市传来归家马车碾过石路的声音、晚霞照入窗台映在其人的书桌边时,远方鸟儿扑棱翅膀的声音逐渐清晰,最终在帽子屋窗边停下。
       看到白鸽嘴中叼着信函,他如同看到宝藏一般欣悦,在霞光下显得淡黄的眼眸也闪出一丝光芒。他立即停下手中的笔,起身迅速来到窗边,帽子屋接过白色信函的那一刻,白鸽便挥动翅膀向橙红的夕阳展翅飞去,飞向远处的森林,住着一只好奇心极其旺盛的虫子的森林——福尔斯特。
       帽子屋望着极具生命力的、狂热的夕阳出了神,那一刻身体流动的血液好像要融汇到这燥热的黄昏景象去一般。
        帽子屋拆开信封,里面只有很潦草很简短的一句话:『有解不开的谜题』。时隔半个月再次收到友人寄来的信还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兴奋的谜题邀请,帽子屋闭上眼帘轻笑着思虑了几秒,紧接着不假思索地披上白色的西装外套,迅速地出了办公室下了楼。
       楼下便是帽子屋的门店,即使是迫近夜晚也依旧有人来挑选帽子。『帽子屋殿下?这个时间,这么急是要——』店员看着匆匆走下楼的王子殿下,急促地问道。
     『可能明天也回不来呢...』帽子屋笑着,一边整理衣着一边对店员说。
       『噢..噢噢!是青虫殿下的邀请,对吧!』店员恍然大悟,回想起——帽子屋陛下跟青虫殿下一旦争论起谜题,甚至试过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争论了一个星期,最终勉强平手的这一种情况也不是没有过,『......这次请尽早回来——』
       『是~劳烦了。』说完帽子屋按了按帽檐表示礼仪便出了店门,走向福尔特斯。

         误打误撞而迷路走入福尔特斯的少女,不久前已经离开了,离开了没有色彩、热情,没有爱丽丝的不可思议之国。青虫一直没有搞懂的谜题也成了半明半暗,其中的答案反倒是更加迷糊了。青虫没了阅读的心思,怎么吸水烟也冷静不下来,思绪成了一团乱麻——对于『恋爱』的解,那位少女抛下的不是答案,更像是一个更加大的谜团。
        思绪至此,青虫已经下意识将信托白鸽寄出。他又叹了气,叫那家伙来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在脑子运转起来之前就已经将信寄了出去...真是苦恼,青虫在窗边望着溪水边的风车,吞吐着水烟出了神,知道黄昏的暖意散去,看到天边若隐若现的月牙才使得他回过神来。青虫放下水烟筒转身去备开水。
      
       窗外的风带动起窗帘,房门被打开了,还是一如既往轻浮又妖艳的声音『青虫?』来人便是帽子屋,他轻笑着带上书房的门,『时隔半个月又的新谜题,真是让人激动呢。是怎么样有趣的谜题呢!』
      坐在椅子上的青虫听到帽子屋的声音,转过身去,见帽子屋正笑着扶着下巴看着自己。
       还未等青虫开口,帽子屋用诧异的眼神望着略显疲倦的青虫,『哦呀。真稀奇——这一次能好好听进我的话呢。』
       『你这家伙。』青虫无奈地皱了皱眉。帽子屋也只是哼笑着回应,一边脱下礼帽和外套,挂到衣物架上,一边继续说『我猜猜......是怎么样的谜题,可以把你苦恼得连书都读不下呢?』帽子屋闭上眼帘,扶着下巴思考。
       青虫对比起一进门就说个不停地某人,显得更加沉稳,他轻轻叹了口气,用沉重的眼神望着思考正欢的帽子屋,反复思考自己应不应该先让他回去。
        也正是青虫思虑的时候,帽子屋发出一阵得意的笑声『想到了。』
        帽子屋用他漂亮的绿色眸子盯着青虫,顿了顿,慢慢道出『......是爱丽丝——不——......是“她”.......是你在她身上未解出的谜题....!是这样吧。』帽子屋笑着,饶有趣味地看青虫的反应。
        『正是如此』青虫起身,重新点起水烟筒,『那位少女,还没帮我解决那个谜题便离开了奇妙之梦。』
         帽子屋在一旁的沙发坐下,习惯性翘起二郎腿,将两手叠在自己膝盖上,开口问对方:『哦?那是怎么样的谜题?』
        『等等。帽子屋,你这家伙是不是忘记了什么。』青虫吐出一缕白烟,微皱眉头看着坐在房间沙发上的帽子屋。
       『噢呀!比起先探讨谜题,你居然更加想先喝红茶吗?』帽子屋站起来走到衣物架自己的外套旁边,从里面取出一个刻着哥特花纹的白色盒子,上面有帽子的图案和梅森·玛德内斯的印文。里面装的是帽子屋外出旅行从红茶之国精心选购的茶叶。
        『一旦跟你这家伙开始讲话,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热水已经冷了。』青虫静静吞吐着烟筒漫出的白烟,看着窗外冷清的白月牙,心中的混沌也开始聚落沉淀。

       沉淀的茶叶从开水冲泡下翻滚,溢出浓郁的红茶的香气。两人移步到平时举办茶会的客厅,帽子屋将泡好的茶端到青虫面前,自己在另一侧坐下。帽子屋端起茶杯,轻轻嗅着红茶热气带着的浓郁香味,他放下茶杯,将遮挡视线的淡黄色头发别至耳后,然后品味起红茶来。
       青虫推了推单镜片眼镜,不经意地,目光扫过帽子屋,这下他才发觉帽子屋戴了耳坠,一直隐藏在缕缕发丝下。他觉得好奇,因为帽子屋佩戴的耳坠在微暖的灯光下闪耀着紫色透亮而又璀璨的点点星光,像天际的银河一样。
        青虫看得出神,露出了发现谜题时才有的极度好奇的表情。
       帽子屋察觉到青虫炙热的目光,轻轻一笑:『所以说,有趣的谜题究竟是......?』
        意识到自己失礼的青虫一下将自己扯回现实中来,思虑了一会才缓缓开口:『是......恋爱。』
        接着,青虫叹了叹气,捏紧了水烟斗,『那位少女告诉我,恋爱的两个人在一起会十分的幸福.....但是,我没有不确定,我对她的那种心情,究竟是不是恋爱......在我搞明白之前,福尔斯特的保守风气就使她先一步离开,谜题也没有解。』
         帽子屋认真地侧耳听着,思虑着点着头......『嗯......恋爱吗。』
         『我想想......以我见解来说,人类间的爱慕,是可以不论性别不论种族也不论地域...跨越一切的伟大的情感呢。』帽子屋闭着眼帘说道。
        『跨越...一切...吗』青虫放下长烟斗,端起茶杯,将青涩而香醇的红茶融入喉中,『这么说来......我对那位少女的情感未能超越地域限制,这...不能被称为是「恋爱」,是这样的吗。』
      『未必如此』帽子屋笑出声来,『恋爱也有懵懂和深切的爱之分,我想......』帽子屋换了种意味深长的语调,『你的情感,只是未深切到能将它称为「爱」而已。换句话说,你只是出于好奇心的驱使,因有那位少女陪伴的新鲜感,而产生了一种「喜欢」的心情......——是这样的吗?』
       『「喜欢」吗......确实她很活泼很有耐心,告诉了我很多新奇的事情,这一点确实很讨人喜欢。』
       『是呢,是一位可爱青涩的大小姐呢。但是,那位少女已经离开了,从这里寻找谜题的解,或许过于牵强了。』帽子屋微侧着头露出些许寂寞的表情。
       『那...帽子屋,要怎么样做,我才能通悟「恋爱」的情感呢?』青虫闭上眼睛,苦恼深沉地思虑着,『这个...谜题的解又再哪里......』
       『青虫』帽子屋唤他的名字,帽子屋盯着青虫略困倦的眼神,思虑了好几秒才缓缓开口,『你是否设想过,我能否给你带来同样的情绪呢。』
       青虫露出诧异的表情,脑中有新奇又古怪的想法萌生,『这......倒是没有想过。』
       青虫回想帽子屋所说的话,他捏着自己下巴分析道『照你这家伙所说的话来看.....跨越性别的爱...也不是不可以。只要是「恋爱」,不论是异性还是同性都是同样的情感。是这样吧?』
      『诶。是,就是这个道理。』帽子屋妖冶地笑着,手撑着下巴目不转睛地盯着沉思的青虫。他笑得狂,正是因为做了比放弃旧的「爱丽丝」还要更加更加疯狂的事情。
      『你这家伙,做得到吗?』青虫看着笑得意外发自内心的狂澜的帽子屋,不禁质疑道。
      『这个...谁知道呢?』帽子屋端起茶杯一饮而尽,『「恋爱」是两个人的情感互通才能产生,如果只有一方付出努力,那就不是恋爱,而是一种躲避现实的方法,一种侥幸,如果不是两个人都深爱对方的话,那么「恋爱」就变得枯燥无味显得像是低级错误,啊~还有......』
       帽子屋忽然絮絮叨叨起来,青虫心中的沉淀又开始躁动了,连忙打断他『帽子屋!』
       『哦呀。』帽子屋猛然回过神来,『失礼了,是我太激动了......总而言之,只有我爱着你是不够的,我需要的是......你的对我爱。』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 )

© Le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