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z

20+/ INTP 5w4 sp/sx EII
mbti杂食
我有:
铜性恋🧊/强烈女人瘾/癫🧊
/肌肉癖

蝎迪/The Smart(5)

爷爷!!!你关注的lofter的文终于填了!!

我发现我文件夹里面居然!!有写到2600字的文稿!!

所以我今天补了个四百字就发出来了!(你?????)

传送:

(4) https://lezissmitozer.lofter.com/post/1eacaac0_10ee51f7

(3) https://lezissmitozer.lofter.com/post/1eacaac0_10e6aadf

(2) https://lezissmitozer.lofter.com/post/1eacaac0_10c79c8f

(1) https://lezissmitozer.lofter.com/post/1eacaac0_10c2fa6f


正文

*小学生文笔ooc


The Smart (5)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女老师坐在办公室中批改着作业。

“...我申请回来晚自修。”赤砂蝎缓缓开口。

“嗯?”老师愣了愣,看着蝎那双淡然无味的眼睛,“终于想好了?”

“是。”赤砂蝎轻轻应了一声,然后缓缓转身就要离开。

老师望着蝎的背影,然后轻叹了口气,叫住了他:“我向学校打个招呼,你什么时候开始上晚修?”

 

“今晚。”

 

 

 

 

半个月前,迪达拉和蝎单挑篮球之后,蝎每天会抽十分钟以下的时间放学去和迪达拉打球,一开始说好的只有三分钟,可是蝎每天都有刷新,在球场上花的时间也一点点增加。为此迪达拉还嘲讽他,你果然还是不舍得走了吧?嗯!

蝎只好无奈笑笑,因为打球这点事,谁能说得清呢?如果局势被敌方一转,再要把扭转局势自然也要时间。

 

每天蝎走的时候,迪达拉也会跟着他,送他到校门口之后跑回宿舍洗澡。每天这一小段路,就是迪达拉和蝎独处的唯一时间,蝎不用埋头苦干,迪达拉也不用拉着飞段瞎嚷嚷或者抱着一大本练习册绞尽脑汁地写。

“旦那,我跟你讲啊,物理老师这几天都在晚修上给优生找题刷”迪达拉顿了顿,“你要不要试卷?今晚我去老师那里给你要一份。嗯。”

“难度?”蝎边走边问。

“我个人觉得还是蛮难的,我去问老师,老师说是初三的题。”迪达拉耸了耸肩。

“初三的题?这种程度只是给你们初一提前见识的普通题目而已。”蝎说,“对于我来说,意义不深。”

“你不看看怎么知道啊,嗯。”

 

结果第二天不出所料:“老师说难度不适合你!嗯。”

“是吧。”蝎草草应付一声

 

结果又过了一天,迪达拉给蝎送上了一本全新物理练习册。

“旦那。老师昨晚说这个里面的题的难度比较适合你,里面出题挺准的。嗯。”迪达拉趴在桌子上对蝎没头没脑地笑。

“你从哪…弄到这个的?”蝎接过崭新的练习册。

“我托外宿的学长帮忙买的,人家还跑个来回,买完就跑回来拿给我。嗯。”

看着迪达拉脸上“夸我啊”的表情,蝎沉默了,

实在是不忍心说……

其实他已经有一本一模一样的了。

 

“那谢了。”蝎翻开练习册,开始勾选重点题目,然后随口一问,“你自己不用?”

问完之后,果不其然迪达拉从书包里掏出一本一模一样的练习册自豪地在蝎面前挥舞:“我像是那么蠢的人吗?”

蝎也只是轻轻笑:“行,脑子还可以用。”

“——?!”迪达拉有点恼羞成怒地语塞了,但是想解释什么又觉得没必要多此一举,于是不甘示弱地抄起练习册也开始埋头做起来。

还没做几题就开始吃瘪的迪达拉只好用眼角瞥瞥一脸轻松的蝎,又不好意思开口问对方,毕竟这样显得自己仿佛在示弱。

下午的物理课跑去问物理老师,对方也只是泛泛一谈,说以后会学到的,现在就跟你简单讲讲,然后丢下一个“迪达拉,你可以先去借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的书来看”这样毫不负责的建议,然后又抛下一个“你还可以去问问赤砂蝎,他可是你的学长”这样更加不可以取用的建议。

 

结果那天放学迪达拉莫名其妙就说不打球了,然后一放学就一溜烟不知道跑哪里去,蝎也只是一念疑惑,并没有在意,也不会想到迪达拉是在对蝎的水平感到不甘心。

 

迪达拉想着,即使是学长也好,既然蝎做得到,为什么自己不行?边想边在教学楼的各层楼乱窜,到处找认识的人借书,这样很蠢,因为对方都还要用。跑完教学楼,就跑饭堂、图书室、操场、图书馆,直到晚霞只剩下余光的时候,终于将各册物理书和配送的练习册东凑西凑地凑齐了。然后迪达拉高兴地旋转跳跃蹦回宿舍,看到宿舍只剩阿飞并且他正动身准备离开,才想起来要问现在几点——阿飞说还剩十分钟上课。

 

迪达拉经历了人生最丰富的十分钟,洗澡洗衣服晾衣服穿鞋收拾书包检查宿舍点开关,然后撒腿就跑——

迪达拉和时间的赛跑没跑两步就输了。

于是迪达拉在这之后发誓要去买个手表。

 

 

第二天迪达拉又恢复正常带着蝎去打了会球,然后走的时候就送着蝎走。

“蝎。”迪达拉开口。

“嗯。”

“如果我有不会的题能不能问你——”迪达拉小声地说。

“对照答案和书本知识点自学足够了。”蝎也很简洁地回答。

 

“.…..”蝎的回复已经在迪达拉意料之内,但是他还是觉得很不爽。

又走了好一段路,迪达拉忽然开口说道:“为什么不回来晚修,嗯。”这掺和了无助一般的意味的话一说出口迪达拉就后悔了,这问题问出来真是有够蠢的,像蝎这样自理能力外加自学能力爆表的超级大学霸来晚修?这不明摆着是浪费时间吗?

“在家的时间比起晚修的时间更充裕。”蝎简单明了地解释,“走了。”

“拜。”迪达拉插着兜站在校门看着蝎一步步离去,小小的身影在街对面的转角拐弯之后最终消失在视线范围中。

旁边的保安大叔,在一旁看了看迪达拉,仿佛有句话憋在喉咙不说出来。这大叔看了这好几天迪达拉频繁送蝎出校门,迪达拉猜,这大叔大概是在感叹友谊吧。嗯。

不过,跟蝎之间有没有所谓的友谊羁绊……

这个问题的回答是否定的。迪达拉这么想着,默默转身走回宿舍。

怎么绞尽脑汁去思虑,迪达拉都不觉得跟蝎算是有友谊牵绊这种东西,看上去也只是薄薄得一层膜罢了,第二天如果自己不去搭话,可以预料到对方也会不为所动,最终蝎可能还会觉得少了个累赘呢。

迪达拉烦躁地一把揉乱自己不符合常理的长发。

 

 

蝎走上公寓的阶梯,转角看见自家门口围了几个穿着西装的人,光看他们胸前挂着的工作证都能想到他们是什么人,蝎轻叹一声后走过去,正眼都不望他们,说:“我说过了——我自己也可以生活。”

“但是赤砂蝎你还是未成年,需要合法监护人的监护。”其中一个戴着眼镜梳着马尾的女人开口,“既然你不接受学校的住宿,我们可以为你安排寄宿家庭……”

蝎用钥匙开了房门之后立马猛地关门,但是对方也不是吃素的,用力撑开门对着房内几近冷漠的蝎继续说:“我们社会机构有义务要监护、保障你的安全。”

“我不是残疾人,也没有先天性疾病,除了年龄,我基本上拥有独立生活的能力,请你们回去,我不需要……”蝎想把他们赶出去,但不料对方态度强硬地站定不动。

“除非你接受学校的生活安全保障,政府会每月给你生活补贴,不然我们不能让没有监护人的你独立生活。”

蝎皱眉抽了抽嘴角,更加使劲地想把门关上:“真是非常抱歉,我不需要。”蝎猛地用力,门发出沉闷的响声关上了,但是被关在外面的工作人员还在敲门:“请你配合——!这样我们的工作很难进展…..”

“……”蝎望着昏暗的客厅有点出神,地面上的凌乱一堆的信件已经不想再去收拾,这都是蝎变成“孤儿”之后频繁塞进邮箱的信,都是反复提醒他去接受社会保障。

真是多此一举。蝎这么想着。

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放,无视掉门外的喧哗声。

 

 

第二天,第三天,接下来的好几天都是——

“让开。我的态度表达得还不够明确吗。”

一番心凉的纠缠之后,门发出沙哑的哀鸣。

空寂的客厅荡漾着单调的秒针走动的声音,夕色染入灰暗的客厅,映出他无力的轮廓。

 

晨辉渐至,蝉鸟相韵齐鸣,蝎刚泡好一杯红茶拿起桌下放的报纸坐定,立马就有人来敲门了。

啧,这群人真烦…..

“噢!蝎!”

“…..你来做什么。”蝎望着一副酷似嘻哈装扮的迪达拉出现在门外不禁皱了眉。

“看啊,今天大周末的天气不是很好吗!”迪达拉夸张地张开双臂拥抱着阳光。

“大早上的你想说什么?”蝎面不改色,握着门把随时关门。

“呼,你都不请我进去坐坐?嗯。”迪达拉拉了拉衣领,“我可是冒着这炎炎烈日找来这里的。嗯。”

“六点半哪来的烈日。”

“.…..”迪达拉语塞了,“蝎,我知道了,你不会聊天。嗯。”

“没事请回,”蝎作了个“请”的手势,顺势就要关门。

“啊、啊啊…”迪达拉立马掰着门,“真是绝情忘义。”

“看吧,这光,这空气,这……”

“有什么事你说便是。”

“于是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逛逛吗。嗯。”迪达拉挑了挑刘海勉强挤出一个笑脸。

“不了。”蝎说完又将门拉上。

“等、等等…进去谈吧??”

蝎意识到再这样纠缠下去只会没完没了,只好字面意义上的关门放狗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1 )

© Lez | Powered by LOFTER